晴時多雲

台鋼選秀效應》成棒即戰力 COPY天威連線

2022/03/01 05:30

郭天信(資料照)

文大教頭憂球隊戰力損

李凱威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、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台鋼如順利通過審核成為中職第6隊,將參與今年7月季中選秀,對有志挑戰職棒的成棒球員是一大福音,味全龍「天威連線」成功效應將重現。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指出,可能再度有不少選手提前投入選秀,雖然對球隊戰力將造成損傷,但是也只能祝福。

2019年味全龍重返中職,當年在選秀會挑選32名球員創紀錄,也使得5隊共選進63人也破紀錄,其中不乏未有實績的成棒球員。

相較之下,去年選秀會因疫情影響,旅外好手提前回台盤據首輪、高中新秀攻佔次輪,加上龍隊人員已飽和,一直到第4輪獅隊選進游擊手楊竣翔才有大學球員入選,業餘成棒好手更是6輪後才獲得青睞,就讀文化大學、後來入選U23世界盃國手的曾宸佐就是遺珠之一,累計大學和業餘成棒共82人選秀,僅7人中選。今年台鋼加盟,業餘球員大受激勵,將捲土重來投入選秀。

本月21日開打的甲組春季聯賽,多達大學22隊和業餘成棒10隊參賽,台鋼隊也可評估從中獵才,選進即戰力先應付明年第一年的二軍賽事,味全龍在2019年選進的第三指名李凱威和第六指名郭天信等人,都是在唸文化大學中途搶搭職棒列車報名選秀,目前「天威連線」已成為龍隊看板球星,今年都晉升20萬月薪俱樂部。一名中職球探就直言,新球隊亟需即戰力,接下來春季聯賽將是尋找可用之兵的管道之一。

提醒球員評估自身實力

2019年文化大學共有10名選手投入選秀會,廖敏雄表示,以上次新球隊加盟的經驗,今年勢必會吸引更多球員參加選秀會,對球隊戰力的確有明顯影響,其實不止是文化,其它傳統大學球隊都可能受到影響,但也不能阻止球員挑戰更高的層級,不過,還是會提醒球員,參加選秀之前要好好評估自己的實力,以免反而造成自己的損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