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訓練重摔頭骨碎 虞子諒奇蹟重生

2022/03/01 05:30

虞子諒傷勢逐漸復原,將依照醫生、教練的課表,逐漸把強度拉開。(高士特車隊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去年風光拿下全運會金牌的自由車新星虞子諒,去年耶誕節在自主訓練時重摔,導致頭骨碎裂、顏面骨折,幾乎毀容,肋骨和鎖骨也斷裂,骨頭還插進胸部,導致肺部積血、氣胸,住進加護病房昏迷近一個月,所幸在醫療團隊全力搶救後奇蹟復原,他預計在年中赴歐洲,展開第一次的旅外生涯。

虞子諒小檔案

自由車新星 歐洲職業車隊看好簽約

虞子諒奇蹟復活,高士特履行合約。(高士特車隊提供)

二十歲的虞子諒是近年國內車壇快速竄起的新秀,連台灣一哥馮俊凱也曾多次點名,認為他未來性十足。不料去年底在台中與盧紹軒、彭源堂等國手集訓後,又求好心切獨自到鯉魚潭自主訓練,才發生意外。

虞子諒是國內的潛力新星。(虞子諒提供)

時速70撞地 躺20多分鐘才被發現

虞子諒說,「我有很長一段記憶喪失,意外發生的過程已不記得;我用智慧馬錶拼湊事發經過,只知道當時時速破七十公里,應該是遇到障礙物後緊急煞車,在空中翻了一圈後臉部撞擊地面,且躺在地上超過二十分鐘才有民眾發現、緊急送醫」。

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的虞子諒,經過多次清創和縫合手術後,奇蹟復活。他說,「我張開眼睛的第一刻還以為我在國訓中心,恢復意識後立刻檢查腿部傷勢,很害怕永遠不能再騎車」。

鬼門關前走一遭 名醫父提醒要小心

虞子諒出生在書香世家,父親是台大心臟外科醫生虞希禹;虞子諒從小就熱愛運動,也曾是籃球校隊,在班上功課也名列前茅,並考上成功高中;高中時期與朋友相約騎車,愛上乘風競速的快感,意外開啟自由車生涯。他說,「父親很開明,支持我從事高危險性的自由車運動,即使在鬼門關前走一回,仍沒有逼我放棄,只提醒我以後要格外小心」。

虞子諒傷勢逐漸復原,但左臉仍明顯腫脹,他說,「已沒什麼疼痛感,將依照醫生、教練的課表,逐漸把強度拉開,五月中旬會再進行斷層掃描和複檢,若一切順利才會旅歐」。

歐洲盧比安納高士特職業車隊原本計畫年初要宣布與虞子諒簽約,未料發生意外,但車隊仍看好他,會繼續履行合約。虞子諒說,「很感謝車隊的肯定,一定會努力復健,用更好的成績來回報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