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吉力吉撈拚金手套 甩開一盜陰影

2022/03/02 05:30

味全龍吉力吉撈.鞏冠有信心角逐全壘打王,更希望提升阻殺率,挑戰捕手金手套獎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斗六報導〕味全龍吉力吉撈.鞏冠去年選秀後入隊,只打半個球季就轟出11支全壘打,被看好今年有機會競爭全壘打王,吉力吉撈也很有信心,不過,更想挑戰最高難度的捕手金手套獎。

全壘打王最強挑戰者

吉力吉撈去年出賽54場、203打數,平均每18.45打數1轟,全壘打頻率僅次於以22轟奪得全壘打王的樂天桃猿朱育賢(16.64打數1轟),經過去年熟悉中職比賽環境和投手,吉力吉撈被看好今年全壘打火力再提升。吉力吉撈若能先發蹲捕,搭配2名洋砲,龍隊打線火力將極大化。

吉力吉撈表示,只要保持身體健康,整季穩定出賽,有信心可以角逐全壘打王,不過,捕手金手套獎應該是最難的獎項,他想挑戰看看,希望更多以捕手的身分出賽,承擔更多守備工作。

阻殺弱是守備大罩門

吉力吉撈去年蹲捕19場,123次守備機會只發生1次失誤,守備率0.992,和最近3年贏得2次捕手金手套獎的統一獅林岱安去年0.996相差不多,不過,跑者嘗試盜19次,吉力吉撈只抓到1次,阻殺率0.053,林岱安是0.316,提升阻殺率將是吉力吉撈挑戰金手套獎的最大課題。

吉力吉撈去年阻殺率低落部分原因是肩膀不適影響傳球,也造成他季末提前關機,吉力吉撈表示,目前肩膀已經沒有問題,仍持續加強肩膀肌力,希望不要影響守備。

除了去除肩傷的陰影,味全總教練葉君璋也可望成為吉力吉撈挑戰金手套獎的助力,葉君璋曾經達成捕手金手套獎3連霸,吉力吉撈期待在葉總的指導之下,今年有不一樣的盜壘阻殺表現。

吉力吉撈上週出現右腳掌挫傷的狀況,導致進度落後,他表示,目前腳已經不會痛,本週先從T座打擊練習開始,下週正常訓練,最慢3月19日開始的公辦熱身賽上場,趕上開季沒有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