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朱引戰金手套 林岱安不懼戰

2022/03/02 05:30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3年內拿了2座捕手金手套的統一獅捕手林岱安,今年被推舉擔任隊長,更可望簽下3年複數年合約,今年月薪超過30萬,球團期許他在攻守扛起更大責任。

林岱安(資料照)

林岱安尋求連霸金手套,面對「挑戰者」吉力吉撈(原名朱立人)來勢洶洶,非但不覺得多了一個對手,反而認為是件好事,「小朱有這種想法很棒,他最好的部分在攻擊,但他不只想要用攻擊去幫助球隊,也希望守備上能幫到忙。」

林岱安在2019年拿下首座捕手金手套,他認為對自己是一大肯定,因為加入職棒前並非專職捕手,「19年那次有證明到從內野手轉到捕手,是很辛苦的過程。」儘管前年未奪獎、錯失金手套連霸,林岱安認為這個獎是可遇不可求,「因為我還是希望以團隊為重,盡自己之力去幫助投手,若能拿獎,是對個人信心的加分,但不會強求。」

中職史上首位完成捕手金手套2連霸的是洪一中,此後曾智偵、葉君璋、陳峰民、高志綱和陳智弘等人都曾達成連霸,但只有葉君璋於2000至2002年締造三連霸壯舉。

中職近年捕手金手套得主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