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勞資釋「錢」嫌 大聯盟新協議今出爐

2022/03/02 05:30

大聯盟勞資昨持續協商,球迷手持標語表達訴求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馬拉松式16小時會議過後,大聯盟官方將原本勞資協商最後期限改到台灣時間今天早上6點,勞資雙方繼昨天挑燈夜戰且已有進展,今仍持續協商,今年球季例行賽能否完整,就看新版勞資協議如何產生。

大聯盟舊版勞資協定在台灣時間去年12月2日到期,勞資雙方沒能在此之前達成新版協議,因此大聯盟宣告封館,球團不得進行交易、簽約,只能簽訂小聯盟約,且不可與球員接觸,球員也不得使用球團任何設施,因此影響到春訓。只是,幾個月下來協商進度幾近牛步,直到本周才積極談判。

本周雙方才開始天天開會,主因大聯盟官方訂台灣時間4月1日開幕戰前,需有至少1個月進行春訓,為了避免自1994年大罷工後再次因勞資問題影響例行賽,必須在台灣時間昨天以前達成協議。

經過昨馬拉松式會議,當地媒體報導,雙方已有進展,幾項雙方本堅持的項目都傳出願意有條件讓步。比如勞方願意考慮有條件接受資方提出新版薪資仲裁範圍、資方也提案新版豪華稅和獎金分潤方案。另外,大聯盟若同意豪華稅課徵門檻降回舊版,球員工會(勞方)也同意季後賽擴編為12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