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黑豹軍團互尬 世新險勝

2022/03/02 05:30

世新伊波卡(左)終場前2.45秒在禁區強攻得逞,率隊險勝萬能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8強複賽,兩支倚賴外援的世新大學和萬能科大過招,雙方「黑豹軍團」互尬,世新略勝一籌,伊波卡轟下19分、11籃板,包括終場前2.45秒在禁區強攻得逞,率隊70:68險勝,兩隊戰績同為2勝2敗。

伊波卡禁區強攻致勝

終場前5分鐘,世新拉出8:0的猛攻扭轉戰局。主帥何正峰說,「我們設計戰術讓伊波卡在高位持球進攻,對方團隊犯規已達5次,只要切入就有機會站上罰球線。」

讀秒階段世新主力中鋒丹尼爾犯滿離場,仍進帳11分、11籃板。何正峰認為,「伊波卡上半場就吞下4次犯規,且多人陷入犯規麻煩,代表我們經驗不足,若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動作,就能降低犯規次數。」

萬能2外援合攻36分

萬能得分集中在兩大外援張傑瑋和蓋比身上,兩人分別攻下25和11分。何正峰說,「賽前就把防守重心放在防堵外線射手上,不怕張傑瑋和蓋比切入,我們內線高度不吃虧。」萬能全場三分球32投僅6中。

萬能主帥吳奉晟扛起敗仗責任,「這是萬能隊史第一次在8強賽打到最後一次攻守才分勝負,球員表現滿分,是我沒有設計好戰術,叫暫停的時間點也不夠明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