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鋼鐵人中資疑雲 民團促政府清查

2022/03/02 05:30

經濟民主連合昨召開記者會,質疑PLG高雄鋼鐵人有中資介入,要求相關單位清查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楊丞彧、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經濟民主連合昨召開記者會,針對PLG高雄鋼鐵人背後資金來源疑慮,重申我國並未開放中資投資經營運動比賽業,呼籲相關單位積極作為,更直指PLG執行長陳建州不應僅以「奧步」、「潑髒水」等指控來迴避核心問題,須給社會清楚交代。

台灣公民陣線活動部主任羅宜指出,體育與政治一直以來都難以切割,運動選手與許多體育活動背後都有跨國資本與政治勢力在其中運作。高雄鋼鐵人背後可能涉及的「無極公司」疑慮,及其負責人錢濤的相關背景,相關單位包括金管會、體育署及高雄市政府都必須儘速地瞭解與清查。

陳建州:聯盟支持球團

針對經民連的質疑,陳建州僅表示:「球團早已說明過了,聯盟以球團回應為主。」聯盟相信也支持鋼鐵人,希望大家尊重球團付出與努力。

鋼鐵人去年11月被網路媒體爆料,背後恐有中資黑手操控,當時球團澄清,強調董事長黃哲寬就任的香港無極資本並未投資球隊,「關於媒體不停影射中資抹黑問題,球團再度表達非常遺憾。我們相信政府各部門早已在第一時間啟動調查,我們也全力配合政府公正查證作業。希望政府能盡快公布審查結果,還我們一個名譽的清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