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未來男籃一軍 兩校搶先劃位

2022/03/03 05:30

健行陳范柏彥(記者陳志曲攝)

健行5連勝 安抵大專賽4強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好手如雲的健行科大,昨在110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8強賽展現行雲流水的進攻,以及頭號大將陳范柏彥繳出29分、13籃板,最終以111:96力退義守大學,收下8強賽的5連勝,篤定進軍3月19日於台北小巨蛋展開的4強賽。

健行科大谷毛唯嘉(中,記者陳志曲攝)

健行科大高錦瑋(記者陳志曲攝)

健行本屆沒有外籍生助拳,但本土陣容中,有不少球員近年進入國家二軍台灣白隊磨練,但只有主控谷毛唯嘉去年出征亞洲盃附加賽,先吸取國家隊一軍的經驗。陳范柏彥、高錦瑋、簡廷兆尚未打過真正的國際賽,如今籃協提出之後國際賽欲以培養年輕人為主軸的徵召,這票「健行幫」好手都有望中選。

陳范柏彥 職籃狀元大熱門

據了解,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階段中,陳范柏彥、谷毛唯嘉、高錦瑋都有進入大名單,只是因要打UBA賽事才無緣出征。健行主帥劉孟竹認為,除了陳范柏彥、高錦瑋、谷毛唯嘉,還有簡廷兆、高承恩,5位球員都有不錯的能力,當中更看好陳范柏彥能在國際賽大放異彩。

劉孟竹點出,陳范柏彥除了原本的先天條件優異,在UBA練出運球能力,加上能在三分外線出手,不僅是今年職籃選秀狀元的大熱門,更有機會成為將來的國家隊主力。劉孟竹透露,陳范柏彥每屆都在進步,只是處理球經驗火候不足,若有機會接受國家隊的洗禮,對他而言並非壞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陳范柏彥不僅球技有進步,最珍貴的是身體素質優異,劉孟竹曾在練習賽看見他在對手面前躍起直接完成爆扣,他打趣表示,「我看到那記猛扣,我還以為我在轉播NBA。」

台灣男籃未來式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