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天爺打賞10億 台鋼進軍中職

2022/03/03 05:30

台鋼集團昨赴中職聯盟簽訂加盟意向書,將以「台鋼雄鷹」之名進軍職棒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台鋼集團記者會吸引近30家媒體到場採訪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第6隊雄鷹 簽加盟意向書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近30家媒體昨擠爆中職聯盟大會議室,當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與中職會長蔡其昌簽訂並展示加盟意向書,現場鎂光燈閃不停,將以「台鋼雄鷹」之名進軍職棒,謝裕民宣示經營雄心,「我們初期已準備好10億資金,5年保證金有信心領回來。」

明年戰二軍 後年上一軍

根據聯盟規定,台鋼簽署加盟意向書起算35天內,須提出經營企劃書,再經常務理事會審核通過,即可正式成為第6隊,7月參與季中選秀並擁狀元籤,明年投入二軍賽,2024年中職一軍重回6隊規模。

台鋼須繳經營保證金3.6億,球團成立滿5年後退還,另付加盟金1.2億和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,還有許多額外開銷,前味全龍領隊吳德威表明,當初龍隊打一軍賽前至少得燒10億。

台鋼由32家企業組成,以鋼鐵、生技業為主,外界觀望集團能否負荷新球隊成軍龐大開銷,謝裕民強調,「集團近期有資金入袋,老天爺幫我們準備好了,有信心領回保證金。」

謝裕民(記者塗建榮攝)

3.6億保證金 有信心領回

台鋼總部在台南,擁有企業足球「南市台鋼」、T1職籃「台南台鋼獵鷹」,如今職棒第6隊「台鋼雄鷹」將成軍,謝裕民表示,他十分熱衷棒球運動,過去常半夜起床看球,也喜歡看統一獅比賽,近兩年先後經營足球隊、職籃,沒想到能參與中職,盼提倡南部運動風氣,努力經營第6隊。

台鋼雄鷹全力經營高屏地區市場,將以澄清湖球場為主場,屏東為第二主場。(資料照)

不與統一獅在台南搶佔地盤,台鋼雄鷹計畫以澄清湖球場作主場,屏東為第二主場,全力經營高屏市場。雖然過去La new熊、義大犀牛經營澄清湖主場不順遂,不過台鋼董事長王炯棻認為,在高雄市府、聯盟協助下,相信澄清湖球場會愈來愈好,「像選股票一樣,看好未來表現,這就是所謂的本夢比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