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鋼找雄鷹 高苑4傑近在眼前

2022/03/04 05:30

中職新軍「台鋼雄鷹」期許深耕高屏三級棒球,在地球隊高苑工商捕手潘磊有機會進入雄鷹選秀射程範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第6隊效應 在地球隊騷動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義報導〕台鋼集團進軍中職第6隊的影響力,立刻在青棒發酵,也使得高中木棒聯賽第四階段比賽可看性激增。台鋼雄鷹落腳高雄,期盼帶動高屏基層棒球風氣,聯賽今起8強賽,其中3隊就來自高雄。傳統勁旅高苑工商目前有4名選秀候選球員,普門和三民也有不少青棒好手躍躍欲試,搶搭職棒列車。

高苑工商昨以6:5險勝美和高中,連8年晉級8強,今早要跟普門中學進行「高雄內戰」,陣中主力投打辛俊昇、賴丁誌都列傷兵,捕手潘磊扛起全隊攻擊重心腳色,昨天3打數敲2安打,包括1支二壘安打,猛灌3分打點。

潘磊攻守佳 選秀進「捕」亮點

有中職球探指出,潘磊是本屆高中捕手選秀候選之一,跟穀保家商捕手宋嘉翔比起來,雖然守備技能略遜一籌,但打擊能力差不多;另外,玉里高中四棒余羿賢也被點名是不錯的捕手人選。

味全在2019年復出的首次選秀,狂選28輪沒有高中捕手,今年參加選秀的高中捕手較該年整齊,加上有地緣性的高苑捕手,都是台鋼雄鷹不錯的選項。

高苑總教練李來發直言,潘磊是球隊最穩定的打者,守備位置又是不好勝任的捕手,已建議他挑戰中職。潘磊自評攻守穩定,但在球場上的指揮、領導能力還不夠,擋球要更好。

賴丁誌(記者廖耀東攝)

林耀煌(記者廖耀東攝)

高苑另有內野手賴丁誌、外野手林耀煌和投手郭俞延等候選。扛四番的賴丁誌原是高一新星,去年腿部受傷,加上木棒聯賽低潮,連自己都覺得會選秀落到低順位甚至沒機會,不過在表哥陳子豪的鼓勵下,他仍決定挑戰職棒。

郭俞延(記者廖耀東攝)

郭俞延仍在評估是否參加選秀,但不諱言第六隊的加入,讓他更想投入,從剛進高苑球速不到140公里,到現在高三已達146公里,加上身材條件不錯,是台鋼雄鷹的「地緣性選項」。

李來發認為,新球隊落腳高雄,對南部選手有很大幫助,但也提醒小球員職棒很現實,「就算進職棒容易,2年被淘汰也沒用,先把基礎打好,以實力為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