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俄與白俄 禁止參加北京冬帕運

2022/03/04 05:30

北京冬季帕運今開幕,烏克蘭選手把握機會加緊練習。(路透)

IPC緊急加入抵制行列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日前入侵烏克蘭,造成不少傷亡。為譴責俄羅斯的行為,體壇群起抵制,昨國際帕拉林匹克奧會(IPC)宣布,北京冬季帕運將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。

北京冬季帕運將在今天開幕,原本IPC開放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人以「中立者」身份出賽,不使用國名、國歌及國旗也不列入獎牌榜,但這決定一出,遭到許多國家撻伐,昨IPC緊急召開會議後政策急轉彎,禁止俄羅斯和白俄選手參賽。

IPC主席帕森斯說:「過去的12小時裡大多數成員都與我們聯繫過,並告訴我們,若不重新考慮這個決定,將產生嚴重後果。」他也向俄羅斯運動員喊話,「對於被影響的運動員感到抱歉,但這是因為你們的國家違反奧林匹克停戰協議,讓你們成為受害者。」目前已知俄羅斯帕運選手有71人,烏克蘭則是20人。

NBA停止在俄商業活動

除了帕奧會下重手禁賽,昨天NBA也宣布,將停止所有在俄羅斯的商業活動,包含轉播等。不過,外媒指出,這對於NBA財務並沒有太多影響,現階段NBA沒有俄羅斯球員,且俄羅斯也是在10年前才開始有NBA轉播,該國並非NBA主要市場。

體壇群起抵制,包含冬帕運、NBA、足球、排球、羽球、網球、柔道、田徑、滑冰等運動都頒布與俄羅斯相關禁令,這也對俄羅斯選手造成莫大衝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