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罰黃郁婷 體育署停止補助2年

2022/03/04 05:30

黃郁婷(資料照,美聯社)

冬奧言行引連串爭議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日前在北京冬奧爆發一連串爭議,包含穿中國隊隊服、社群媒體發言不當等,在國內引發民怨,昨體育署公布專案會議結果,自即日起停止補助2年的專案培訓及參賽經費。

黃郁婷在冬奧前因上傳穿中國隊隊服影片引發爭議,賽事期間發言及賽後在社群媒體上和網友對嗆等舉,都令民眾反彈,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體育署調查,並做出適當懲處。

體育署前晚召開專案會議,邀請中華奧會、滑冰協會及5位法律專家與會,並安排人在國外的黃郁婷和父親兼教練黃錦龍透過視訊參與會議。

黃郁婷與會表達歉意

會議中相關委員讓黃郁婷針對這次事件進行說明,她也為自己的行為表達歉意。

體育署競技組長藍坤田表示,隊服事件爆發後,代表團已屢次提醒她得謹言慎行,但她仍一再出現爭議行為,「這有違國家代表隊身分和民眾期待,也傷害代表團形象,不符合政府補助經費培訓選手的目的跟效益。」

體育署決議自即日起停止補助黃郁婷培訓、出賽經費,但過去的經費及國光獎金,將不會追回。

藍坤田表示,接下來將盡速研修「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」,預計6月世大運前可完成,給選手更明確的規範。但這可能牽涉言論自由等問題,藍坤田說:「這並非限制選手言論,而是希望國家隊選手都能謹言慎行,因此訂定一個大方向、通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