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6隊操盤問葉總 「台鋼比味全幸運」

2022/03/05 05:30

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掛保證,中職新軍台鋼雄鷹不用擔心挑不到好手。
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台鋼雄鷹可望以第6隊之姿進軍中職,外界擔心台鋼選手來源有限,恐怕沒有太多好手可挑,和各隊戰力落差大,但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掛保證:「基層棒球蓬勃發展,不用擔心沒好手。」

味全透過兩次季中選秀與兩次擴編選秀,簽到徐若熙(左)與曾陶鎔等潛力股與即戰力。(資料照)

新球隊選秀 先有量再求質

味全重返中職前兩年季中選秀,依序挑32、11人,簽下徐若熙、王維中、郭天信和李凱威已是一線戰將。葉總解釋,第一次選秀需要選手的「量」,再加上一點天分,畢竟球員足夠才能打二軍賽,第二次選秀注重選手的「質」,選材思維不同。

當年味全透過兩次擴編選秀網羅8人,其中王玉譜、羅華韋、吳東融和陳品捷現為龍軍骨幹,曾陶鎔、劉時豪也是球隊所需戰力,充分扮演母雞帶小雞角色。

有5隊可選材 雄鷹保證豐收

「我覺得台鋼算幸運。」葉總認為,味全只能從4隊挑人,台鋼有5隊可挑,且各隊可用之兵比當年擴編選秀還多,在保護名單外一定有一軍即戰力可選,他強調,「絕對比我們好選。」

兩條路治軍 買FA或養青年軍

葉總表示,過去他在小聯盟新人聯盟層級當教練4年,接味全教頭有機會將美職所學套用在新球隊,更傾向訂定計畫和目標,培育大量年輕球員,「台鋼也可走另一條路,花大錢買FA球員直接提升戰力,再找各隊戰力外球員,當然,花錢、培養兩條路並行也可以。」

台鋼教頭人選未定,葉總認為,新球隊總教練想法、做法一定要與公司一致,成軍過程須不斷溝通協調,不只要符合外界期待,還要符合老闆期待,「味全龍照我想法一步步去做,到最後感覺這球隊還不賴,有像個樣子了,過程很有趣也充滿挑戰。 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