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裕隆24次失誤贏球 挨罵小兵心態

2022/03/05 05:30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休兵超過1個月的SBL超級籃球聯賽昨於輔仁大學體育館重燃戰火,裕隆擺脫上半季低潮,洋將瓊斯轟下全場最高25分、23籃板,班霸則貢獻23分、12籃板,聯手率隊以84:80力克台銀,下半季首勝開胡。

班霸(記者塗建榮攝)

裕隆末節一度領先15分,最後卻驚險獲勝,主帥邱大宗說,「球員太想贏球,反而忽略基本功,這場失誤多的可怕。」裕隆全隊發生24次失誤,台銀僅11次。

本季裕隆少了呂政儒、簡浩、林宜輝和李愷諺等大將,邱大宗點名中生代球員胡凱翔、盧冠良和盧冠軒等人接棒,但表現都不突出,昨僅盧冠軒得分上雙,但投籃命中率不及4成。

裕隆胡凱翔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邱大宗認為,「這批球員實力沒問題,但心態還不夠成熟,還把自己當作小兵、小卒,關鍵時刻容易手軟,信心也不夠。」

30歲的胡凱翔季前被點名接棒球隊一哥,但仍持續迷航,昨只貢獻8分,還發生6次失誤。他說,「今年合約到期,太想拚出身價,反而患得患失,希望下半季能盡快調整,拚出佳績。」

裕隆下半季仍用單洋將作戰,邱大宗表示, 疫情影響簽證速度,另一名洋將預計下週抵台,等隔離結束會加速磨合,最重要的是季後賽必須達到最佳狀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