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莊智淵逆齡爭冠 中國組合相加34歲

2022/03/05 05:30

莊智淵(資料照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從資格賽一路挺進的「師徒檔」莊智淵/彭王維,昨在WTT挑戰賽馬斯開特站男雙四強戰,拜對手紐汀克(比利時)/迪亞斯(波蘭)棄賽所賜,兵不血刃晉級決賽,今天下午3點半將和中國新生代組合林詩棟/向鵬爭冠。

彭王維(取自ITF網站)

搭配彭王維 上演兩岸大戰

對於這張天上掉下來的冠軍戰門票,莊智淵表示,「聽說他們有一個選手先轉往新加坡,準備下週的大滿貫賽,現在因為防疫關係要改機票並不容易,他可能本來預估今天就要走,所以就沒打了。」

16歲的林詩棟和18歲的向鵬,年紀加起來比莊智淵還小7歲,不過,兩人都被視為中國隊的明日之星,這次他們同樣從資格賽出發,8強戰更以3:2逆轉頭號種子梁靖崑/王楚欽,展現接班實力。

混雙方面,鄭怡靜/黎昕祐在四強賽以0:3不敵王楚欽/陳幸同,並列季軍。下週一開打的WTT大滿貫賽,鄭怡靜將和東京奧運銅牌搭檔林昀儒合體,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林鄭配也被列為頭號種子,去年世錦賽冠軍王楚欽/孫穎莎名列第二種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