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木棒聯賽》冠軍戰換戲碼 三民等16年的聖戰

2022/03/07 05:30

平鎮高一強投王彥恩(右)展現壓制力,提前7局扣倒高苑工商,球隊今將拚4連霸。
(學生棒聯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嘉義報導〕高中木棒聯賽連續3屆由平鎮高中和穀保家商爭冠,今年110學年度冠軍戰有了新風貌。平鎮高中一如過往過關斬將,這次的新對手則是來自高雄的三民高中。三民昨5:2戰勝桃園大溪高中,隊史繼94學年度之後,暌違16年再闖冠軍戰,今天中午12點和平鎮爭冠。

三民洪敏暘在9下後援登板,化解滿壘危機,守住勝利。
(學生棒聯提供)

先發周彥農6局無失分

三民高中擊敗大溪高中,暌違16年再闖冠軍戰,今將放手一搏,對決強敵平鎮高中。(學生棒聯提供)

三民一路過關斬將,昨王牌投手周彥農因投球局數限制,只有6局配額。周彥農交出6局無失分成績退場後,三民一度被大溪超前1分。7局下,陳堃益2分打點二壘打將比分超前。9局下,後援登板投球的洪敏暘守住滿壘危機,確定贏球當下,球員欣喜若狂。

後援洪敏暘滿壘拆彈

94學年度的三民高中敗給南英商工而拿亞軍,三民陣中蔣智賢、洪晨恩、黃志祥跟唐肇廷4人後來旅外。當年因蔣智賢提早與美職簽約事件,亞軍一度遭大會追回,公聽會後才決議名次歸還,該屆畢業生甄試等權益不受影響。

三民現任教頭張榮勳,當年也是教練團成員之一。張榮勳說:「當時三民甚至跟台電打都能贏,是大家都不願對到的超級強隊。現在帶的這批學弟,球員實力比較平均,身為教練,我自己比較喜歡帶現在這隊,這批選手都很單純、很努力,帶他們一步一腳印,很有成就感。」

今對陣強敵,張榮勳勉勵選手放手一搏:「賽前哪隊備受看好應該很明顯,但壓力不在我們這邊,要球員放開來打,希望打出精彩球賽。」

平鎮7局扣倒高苑 今尬三民拚4連霸

平鎮昨高一強投王彥恩展現壓制力、打線把握多次得分契機,終場提前7局就以9:0將高苑工商撂倒。今若擊敗三民,平鎮將締造木棒聯賽4連霸偉業。

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說:「最難過的關卡(8強戰對穀保家商)已經跨過,但也一度擔心球員們太亢奮,這兩天都提醒球員仍要穩紮穩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