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新球季 可能繼續縮水

2022/03/08 05:30

大聯盟新球季開幕日未卜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和球員工會昨會談90分鐘,雖然球員工會小幅讓步,仍沒有實質進展,可能再取消部分例行賽。

球員工會昨將未取得薪資仲裁資格球員的獎金總額,從原本要求的8500萬美元(台幣24.25億元)下修為8000萬美元(台幣22.9億元),但大聯盟並不領情,其它包括豪華稅、最低年薪等,雙方也都還有很大差距。

「我們希望能看到朝著我們的方向進展,讓我們有更多空間,並迅速達成協議。」大聯盟發言人卡普林表示:「球員工會選擇提出比上一次更糟糕的提議,在某些問題上他們甚至倒退了。」

由於尚未達成勞資協議,大聯盟上週已取消本季的前兩個系列賽,如今協商再度卡關,可能再取消比賽,逐漸逼近15場的臨界點,若例行賽取消達到15場,原本將在季後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大谷翔平等選手,可能會晚1年才能成為自由球員。

在規則修訂方面,雙方達成3項共識,包括加裝投球計時器,規定投手在壘上有人時19秒出手、壘上無人時14秒,及禁止守備佈陣和加大壘包,預定明年起實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