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誰搶16誰銅牌 台灣女團從7:15大逆轉

2022/03/08 05:30

余艾玟(左起)、吳佳穎和田家榛在世界盃埃及站女子25公尺手槍團體賽奪銅。(射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由吳佳穎、田家榛和余艾玟組成的台灣隊,在世界盃埃及站女子25公尺手槍女子團體賽,從7:15的淘汰邊緣上演驚天大逆轉,最終以17:15氣走日本射下銅牌。

團體賽為搶16點積分勝出的賽制,日本只差1點就能帶走獎牌,但台灣隊韌性十足,將對手分數凍結,並連搶10點成為最後贏家,如此戲劇性的結果讓選手都相當驚喜,吳佳穎直呼:「很開心。」

吳佳穎和田家榛在去年東京奧運25公尺手槍闖進決賽,余艾玟則是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,3人在世界盃聯手出擊,帶走兩面女子團體賽銅牌,包括10公尺空氣槍及25公尺手槍項目,也為新賽季繳出好的開始。

射擊理事長陳士魁表示,由於疫情影響,台灣選手比過往少了許多國際賽的歷練機會,但依舊表現不俗,還帶走兩面獎牌,實屬不易。

台灣隊結束埃及站賽事後將返台,下個月將輪到飛靶隊前往義大利參賽,今年重點賽事為9月杭州亞運,希望能站上頒獎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