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戴一人武林 快刀晉16強

2022/03/09 05:30

德國羽球公開賽,球后戴資穎女單首輪輕鬆過關,明將對上日本高橋沙也加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超級300系列德國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,以21:11、21:15力退世界排名35的華裔美籍王苑力,晉級16強,今休兵一天,明天和世界排名13的日本好手高橋沙也加爭8強門票。

自去年12月拿下世界錦標賽銀牌後,戴資穎昨迎來今年賽季首戰,教練賴建誠賽前並未要求太多細節,只求透過實際賽事適應場地,並找回比賽感覺。賴建誠賽後表示,小戴首戰掌握較多主動攻勢,整體發揮不錯,希望狀況能越來越好。

榮膺頭號種子的戴資穎在籤表上半部,而今日進行籤表下半部賽事,因此小戴明天再戰2014年德國賽冠軍高橋沙也加。雙方過去6次交手,戴資穎不僅全勝,且5度直落2勝出,僅2014年仁川亞運苦戰3局逆轉贏球。

無台灣隊友參賽

和星國駱建佑對練

戴資穎暌違8年再至德國參賽,主要目標擺在下週登場的全英公開賽。小戴在德國無台灣隊友相伴,日前賽前訓練和新科世錦賽男單冠軍新加坡一哥駱建佑進行對打。賴建誠透露,因台灣僅小戴參賽,而大會又安排她與其他國家選手一同適應場地,且時間僅30分鐘,「畢竟時間有限,大家就簡單進行對打,讓身體動一動並適應場地風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