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計時器搞烏龍 陳信安︰雙方都吃虧

2022/03/10 05:30

領航猿前天與國王之戰,進攻計時器當機,裁判歸還進攻時間給國王,但依舊爭議不斷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PLG領航猿前天上演逆轉秀,在主場克服21分的落後擊退國王,但比賽讀秒階段發生進攻計時器當機的烏龍事件,導致領航猿進攻時間「疑似」超過24秒,聯盟雖在比賽當下做出判決,歸還進攻時間給國王,但依舊爭議不斷。

此烏龍事件發生在第四節最後33.55秒,國王楊敬敏罰完球後由領航猿進攻,但施晉堯上籃得分後,比賽時間剩下3.31秒,等於領航猿這次進攻用了超過30秒。

國王於終場前2.57秒時喊出短暫停,教練團也提出抗議,最後啟用IRS回放系統確認剩餘比賽時間,記錄台回應是比賽計時器當機,最終裁判認定領航猿進攻時間花費約20秒,因此國王最後一波球權的時間由2.57秒增加到13.57秒。

但此決議明顯與事實不符,賽後聯盟解釋,「IRS回放系統之畫面不同於直播畫面,並沒有字卡與比分時間條。」等於承認當下的決議有疏失,又如何認定領航猿進攻時間為20秒?

球評︰時間回溯不合理

現場轉播球評胡鈞期則認為,領航猿進攻時間明顯超過24秒,但因是計時器故障,裁判也未察覺,因此沒有規章能取消領航猿的進球,更無法讓比賽回到33.55秒重新進攻。最後裁判補時間給國王,也是不合理的決議。

國王此役賠了夫人又折兵,不僅輸掉比賽,還傷了大將麥卡洛,昨檢查報告出爐,證實為前十字韌帶撕裂。目前國王球團把重心放在處理麥卡洛的傷勢,是否針對時間錯誤提出申訴還須要開會研議。

領航猿總經理陳信安無奈地說,「我認為雙方都很吃虧,我們後衛施晉堯和關達祐皆依照計時器的時間進攻,雖然我們進球,但國王也多了10秒的進攻時間,不能以結果論來判定誰得利。職業籃球還有很多進步空間,只希望聯盟、球團都能持續進步,建立更完善的規章、制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