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畢業球員「薪」紀錄 陳韻文估月領55萬

2022/03/10 05:30

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可望獲3年約,月薪上看55萬,成為史上首位達陣「50萬俱樂部」的高中畢業球員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首位50萬級高中畢業球員

陳韻文小檔案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去年締造史無前例的救援王3連霸,統一獅明星終結者陳韻文昨在自辦熱身賽初登板,15球三上三下,有好的開始。今年邁向歷史球季,陳韻文有望先收下心安的3年約,成為史上首位達陣「50萬俱樂部」的高中畢業球員。

陳韻文歷年月薪演進

今年將挑戰餅總紀錄

陳韻文昨對上中信兄弟,在熟悉的9局上1:0登場,先製造2顆滾地球出局,再讓陳文杰敲三壘方向高飛球,熱身賽首秀關門成功。年僅26歲的他,差14次救援成功就追平自家總教練林岳平保持的中職129次救援成功歷史紀錄,最快上半季就能豎起「韻文障礙」。

早在1月10日獅隊以年輕選手為主的春訓第一階段,陳韻文就加入球隊練習,在球場上汗流浹背。他說,這個休季特別短,自己更要提早到球場調整。

去年受疫情影響的變形賽季中,獅象從3月打到12月,陳韻文都沒缺席,總冠軍賽最終戰也登板,累積連2季至少50場50局,看似需要更多休息,他克服惰性,強迫自己在1月每天去球場,從基本體能和重訓做起,慢慢拉回強度。

陳韻文表示,今年希望有比較多時間去準備,萬一開訓調整不好,可能整個投球模式和重訓都被打亂,「我寧願早點來,早點開機。心態上是慢慢來,身體則是積極做好每件事情,現在距離開季不到1個月,心理也要開始備戰了。」

在2014年屏東高中畢業後,陳韻文兌現第一指名的天賦,每年薪資穩定成長,上季走完總額924萬的2年合約。據悉,今年可望簽下1份3年合約,推估平均月薪上看55萬,這是過往高中畢業球員尚未達到的領域。

可望獲3年約 不想年年談約

陳韻文指出,3年合約是努力目標,「這是跟經紀人討論出來的,他覺得3年比較適合我,這樣也不用每年一直談。」領隊蘇泰安回應,談約進入最後階段,已經很接近簽約。

從剛進職棒的月薪6萬,如今有望進入50萬俱樂部。陳韻文坦言,誰會想到可以拿到這種薪水,「一步一腳印,把教練給的東西完成,再去追求自己需要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