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哲源演繹建仔哲學 助總按讚

2022/03/10 05:30

兄弟吳哲源熱身賽前2場先發表現不俗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中信兄弟吳哲源去年球季尾聲轉任先發奏效,被帶進台灣大賽,今年春訓首度以先發節奏調整,昨天對統一獅投4.2局僅掉1分,熱身賽前2場先發表現不俗,總教練林威助給予佳評。

春訓首度先發調整

對獅好投

吳哲源此戰被敲6支安打,0保送、三振,他自評狀況還可以,「我的目的是讓對方打不好,不追求三振,這是第一次春訓嘗試先發,感覺很新鮮,盡力把任務做好。」

轉任先發過程中,吳哲源曾請教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的招牌伸卡球,策略上也融合「王氏哲學」,他說,沒有出現四壞比較重要,王建民有跟他說,別怕被敲安打,「被打又怎樣,再面對下個打者就好了。」

吳哲源從2016年進職棒以第10指名入選,去年之前都沒當過先發,上季在球季後段轉型,並在二軍總冠軍賽先發投第1、5戰,雙雙投滿5局摘勝投,上演一軍僅投1局,卻殺進台灣大賽名單的驚奇戲碼,今年希望能複製成功經驗。

助總指出,吳哲源在一軍沒有太多成績,今年調整步調要快一點,表現給教練看,「這場比賽球速沒有很快,但能用節奏擾亂打者,就是有些壞球走在前面,在正常比賽會有點危險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