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潘忠韋完成公測 4/4感動上線

2022/03/11 05:30

潘忠韋復出擔任熱身賽球評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義報導〕歷經2年多搏鬥白血病,「喇叭」潘忠韋不僅重返轉播台,昨天完成富邦3連戰講評工作,跟球員打熱身賽一樣,朝向4月4日新莊球場開幕戰做準備,「這3天是很好的測試。」

病癒復出 講評3場熱身賽

潘忠韋在2019年底確診急性白血病,離開球評工作,接受1年化療與2次骨髓移植逐漸恢復健康,2月底收到轉播單位的新莊開幕戰、以及這3天轉播邀約。當「喇叭」來到球場,轉播搭擋錢定遠直言快掉淚,樂天桃猿育成主管沈鈺傑也說,「前輩,看到你就好感動!」

潘忠韋表示,這個富邦熱身賽3連戰,對他來說是種測試,觀察身體恢復狀況,「就像球員春訓,我也試著把強度拉高。」

生病前為了轉播工作,潘忠韋經常沒日沒夜準備資料,現在學會控制,為自己做功課時間設底限,強迫在12點前一定要睡著,睡到8、9點再起床,這必須靠藥物來堅守睡眠時間。

潘忠韋出差講評,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注意,所有外食都要加熱食用,就連礦泉水都要先煮沸才能飲用,隨身攜帶消毒液,注意身體反應。他笑說,「現在轉播有跟上節奏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