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4強今開戰》「双生」想拚首冠 得越過泰山

2022/03/12 05:30

陳將双(右)、張俊生(左)盼為光復拿下首冠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度HBL男、女甲級4強賽今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男子組頭號種子光復高中由「双生連線」陳將双、張俊生領軍,被看好能問鼎隊史首座冠軍,首場於中午12點對陣尋求2連霸的泰山高中,將打出「防守牌」,尋求冠軍賽入場券。

光復近年成為HBL新興強權,尤其「最強高中生」陳將双上屆返台至光復就讀,一舉打下隊史最佳季軍。如今,陳將双續留HBL,加上他們本屆8強平均只失58.6分,曾讓泰山及松山、南山單節得分僅個位數,成為迄今只輸1場的關鍵。

連兩屆踏上小巨蛋,光復每年都在締造歷史,今日第一目標擺在突破隊史,以進帳首張爭冠門票為目標。進攻由陳將双、張俊生負責,防守最大利器為205公分鄭名斈。總教練陳定杰認為,在小巨蛋爭取勝利的關鍵還是防守,而進攻除了双生連線,更期待鄭名斈能打出最佳中鋒的架式,「我相信只要鄭名斈展現禁區威力,球隊的進攻會變得更強悍。」

另一戰由連9年進軍4強的南山高中對陣107、108學年度冠軍能仁家商。南山坐擁賽史最多7冠,但前次奪冠已是104學年度,他們本屆曾拉出14連勝,直到8強最末役才不敵光復,奪冠呼聲不輸光復。值得一提的是,宋昕澔、張傑程107學年度幫助明仁國中奪JHBL冠軍,如今2人將攜手吳志鍇矢志為南山終結冠軍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