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國青年盃》最強國中生黃潮鴻 「標」76.21m個人新高

2022/03/12 05:30

楊俊瀚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標槍「最強國中生」黃潮鴻近期成績穩定進步,被視為鄭兆村、黃士峰的接班人。昨他在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國男組標槍決賽擲出76公尺21摘金,刷新他在去年締造的大會紀錄70公尺54,今年全中運他盼能挑戰黃士峰創下的U18全國紀錄80公尺21。

黃潮鴻 (記者陳志曲攝)

今年全中運 挑戰黃士峰障礙

新北光榮國中國三的黃潮鴻,上個月才在港都盃繳出75公尺32摘金,刷新全中運的國中男子組紀錄。昨他在青年盃揮別過去慢熱狀態,第一擲就繳出71公尺11,打破大會紀錄,最後兩擲更把成績往上推到75公尺39和76公尺21。

黃潮鴻認為,近兩場表現都在水準之上,這次的狀況又比港都盃更好,動作很順暢,「最後一擲有點可惜,本來應該可以到77公尺,但被風吹回來。」對於近期進步的關鍵,黃潮鴻認為,主要是架槍技術的調整,之前教練要他架槍走100公尺,雖然走完手很痠,但肌肉會記憶,真的很有效。

去年黃潮鴻在全運會決賽和「雙槍」鄭兆村、黃士峰同場競技,也是首位闖進決賽的國中生,他表示,當時有合照,但緊張到不敢跟他們講話。對於4月中登場的全中運,黃潮鴻期盼能突破80公尺,繼續刷新紀錄。

執教「最強國中生」,黃潮鴻的教練黃婉婷坦言有點壓力,會想幫助他達到更好的狀態,反倒是黃潮鴻的心態很好,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,也是很謙遜的孩子。

楊俊瀚摘金 再達亞運門檻

徑賽方面,公開組200公尺決賽昨因賽程延誤,晚了約40分鐘才開始,不少選手棄賽或是沒能跑出最佳成績,但「台灣最速男」楊俊瀚仍繳出20秒79摘金,且再次達亞運參賽標準。他認為,成績雖不到很滿意,但有完成預設目標,賽程延誤也給他學習調適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