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山第18次爭霸 下令圍剿陳將双

2022/03/13 05:30

光復高中首闖冠軍賽,「最強高中生」陳將双挑戰突圍一次就達陣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南山高中昨在HBL男子甲級4強賽祭出「大膽進攻」策略,首節就轟下38分,加上宋昕澔、吳志鍇、葉惟捷聯手進帳61分,終場以92:62大勝能仁家商,第18次挺進冠軍戰,今晚6點將和陳將双領軍的光復高中展開巔峰對決。

4強賽火力全開 進攻地獄變天堂

南山從102學年度起就成為4強固定班底,並累積8次進軍台北小巨蛋的經驗,面對被視為「進攻地獄」的小巨蛋,南山教練許時清認為,防守雖是贏球關鍵,但如果怕投不進而選擇不攻絕非好事,賽前就鼓勵子弟兵可以大膽進攻,並努力搶進攻籃板。

在教練下達開火令後,宋昕澔首節拿12分,全場進帳23分,吳志鍇繳出16分、14籃板。吳志鍇日前練球眼角遭打傷,闖禍的葉惟捷昨14投8中,包括5顆三分球,斬獲22分,他笑說,「我確實想贖罪,投準一點的話,志鍇學長就不用一直搶籃板。」

南山高中在宋昕澔強攻23分帶領下晉級決賽,將尋求隊史第8冠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光復首度爭霸,教練團相擁慶祝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光復首爭冠 最強高中生壓陣

陳將双攻下25分、隊長張俊生17分,攜手率光復以78:63力退衛冕軍泰山高中,首闖冠軍賽。南山、光復在8強曾交手,由光復獲勝。

南山前次奪冠已是104學年度,近5屆3度屈居亞軍,被戲稱「安心亞」,許時清強調,已重複看過8強對戰光復的影片,當時發生的問題都需修正,「我們已做好萬全準備,一切就看臨場狀況。」

南山奪冠首要任務是降低陳將双的威脅性,許時清透露,確定由宋昕澔和隊長張傑程輪流盯防。

HBL男子組冠軍戰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