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銘駿那顆三分球 催票新人王

2022/03/13 05:30

謝銘駿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本屆HBL「超級新人」林現惟所屬的松山高中無緣4強後,新人王競爭就變成光復高中謝銘駿對決能仁家商王翊仲。謝銘駿昨4強賽對泰山高中,關鍵時刻投進穩住軍心的三分球,不僅被教練陳定杰、一哥陳將双公認是功臣,更增添增取新人王的本錢。

謝銘駿昨三分球3投全進,攻下11分,貢獻度僅次於陳將双及隊長張俊生,尤其當泰山追到7分落後,他立刻還以顏色投進三分彈更是價值連城。陳將双透露,當時一度想到上屆遭泰山逆轉的畫面,「但很快看到銘駿投進那顆三分球,我就知道會贏球了。」

原是田徑底的謝銘駿在國中最後一年才接觸正規的籃球訓練,本屆報名前才被擺入12人名單,但他透過賽事磨練一路進化,如今已是光復不可或缺的第六人。

陳定杰希望子弟兵能拿下新人王,但他強調,能否成真得看謝銘駿在小巨蛋為球隊貢獻多少,經過昨日表現後,陳定杰也給予好評。

至於王翊仲是上屆JHBL冠軍賽MVP,只是4強賽對南山高中沒有太多發揮機會僅拿2分,加上能仁落入季軍戰,謝銘駿今日冠軍戰力求正常發揮,就有機會成為隊史首位新人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