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前落榜生游朝惟 年薪首破百萬

2022/03/13 05:30

游朝惟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游朝惟曾是選秀落榜生,直到今年之前,月薪從未突破一軍最低保障,上季靠最佳進步獎頭銜加持,本季月薪升至13萬,看似一小步,卻是自主培訓出身選手的一大步。

近年中職最佳進步獎得主加薪狀況

去年獲進步獎 月薪+7萬

游朝惟在2016年選秀落榜,一度連業餘球隊都考不進去,桃猿給他自主培訓合約,一路熬過各種傷痛,去年終於開花結果,後援51局防禦率2.95,勇奪最佳進步獎,是自培出身史上首座個人獎項,季後他在頒獎典禮一度哽咽。數據顯示,游朝惟去年球季的勝利貢獻值(WAR)為0.19,全隊本土純後援投手僅輸朱俊祥。

自培出身選手 炸祖領最多

即便去年合約月薪僅6萬,游朝惟整季待在一軍,實領一軍最低月薪保障7萬,桃猿昨宣布加薪7萬元,待滿整年將進帳156萬元,首次年薪突破百萬元。今年所有自培出身選手中,統一獅游擊手「炸祖」林祖傑確定從月薪20萬再獲加薪,薪資高居第一。

桃猿在2018年的第3指名外野手邱丹,去年合約月薪5萬元,但在一軍打102場,更進帳生涯首座金手套,獲得球團加薪4萬,本季月薪9萬元,同樣收下百萬年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