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鄭配決戰中國 世界一尬世錦賽冠軍

2022/03/16 05:30

桌球混雙世界第一林昀儒(左)與鄭怡靜,順利晉級WTT新加坡大滿貫決賽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銅牌林昀儒/鄭怡靜,昨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混雙4強戰,以3:1擊退世界排名第二的法國組合萊貝松/袁嘉楠,締造對戰3連勝,今晚將和世錦賽冠軍中國王楚欽/孫穎莎爭冠。

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林鄭配,去年在WTT 球星挑戰賽杜哈站決賽及東京奧運銅牌戰,兩度擊敗萊貝松/袁嘉楠,昨前兩局也以11:8、11:5領先,但第3局林鄭配在10:9聽牌時錯失1個賽末點,以10:12失掉本次比賽第1局,還好他們很快調整心態以11:9拿下第4局。

鄭怡靜表示,「很開心,首屆大滿貫就能闖進冠軍戰,這一場算是正常發揮,5局3勝制的比賽節奏很快,輸個1、2局很正常,只要戰術明確,心裡就不會慌。」

另一場準決賽,王楚欽/孫穎莎以3:1解決香港的黃鎮廷/杜凱琹。林鄭配去年世錦賽四強戰就是敗給王孫配,鄭怡靜說,「不管是亞運或亞錦賽,遲早會遇到他們,一定要想辦法過這一關,我們已做好困難的準備。」

莊智淵(右)與陳建安在WTT大滿貫賽男雙8強戰橫掃南韓組合。(中央社)

莊陳配打爆南韓 抵4強

男雙方面,莊智淵/陳建安重現2013年聯手奪下世錦賽金牌的身手,在8強戰以直落三擊潰去年世錦賽銀牌南韓李鐘勳/張禹珍,報了去年世錦賽16強被橫掃的一箭之仇,今天將和去年亞錦賽冠軍日本宇田幸矢/戶上隼輔爭奪決賽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