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憑什麼敢衝? 2000萬收視人次解答

2022/03/17 05:30

中信兄弟率先採行主場賽事網路轉播全收費制。(資料照)

Twitch平台 中信改全付費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轉播進入網路OTT新時代,今年球迷可選擇聯盟CPBL TV或各隊自主平台,日前和Twitch平台合作開啟收費制的中信兄弟,被外界認為是「開第一槍」。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則認為,球團和聯盟非但不是競爭,而且還是「競合」的互助關係。

CPBL TV預計和中華電信合作,未來提供二軍賽事、比賽回放等功能,中信兄弟Twitch則是有聊天室互動、花絮節目等多樣化功能,球迷受眾不同。劉志威說:「球迷可以有不同選擇,收費跟分潤合理的前提下,球團和聯盟不是競爭關係,而是『競合關係』,彼此之間合作,也能提供球迷不同需要。兩者並非價格競爭,而是球迷需求取向不同。」

中信兄弟Passion Sisters是中職人氣啦啦隊。(資料照)

與聯盟競合 多元服務球迷

劉志威說,中信兄弟球團並非「開第一槍」、也不是球迷多寡與否讓他們做此決定,而是在2年前採製播分離時,就有意未來朝訂閱制方向走,也是目前時代趨勢。「整個聯盟就是一個團隊,我們只是先行處理這部分,讓大家一起重視網路平台這一塊領域。」

中信兄弟頻道目前已破2千萬觀看人次。劉志威說,過往有免費觀看平台、也有付費制,在整體狀況較亂的狀況下,訂閱數難有依據。現在全部改成付費制,也可從訂閱數了解球迷的接受度,加以參考並改善。

相關報導:

兄弟引戰參戰 CPBLTV全主場上架

MP&Silva之亂 催生中職天蠶變

從漢聲講到Twitch 黃忠義抓得住眉角

DAZN播日職11隊 年費比大聯盟貴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