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接觸敵營遭禁賽 政大開鍘2新星

2022/03/17 05:30

政大蔡宸綱遭球隊禁賽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將在本週末於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男子組衛冕軍政治大學昨突然爆出震撼彈,宣布兩名菜鳥蔡宸綱與王鈞聖因未能與敵隊保持距離,犯了球隊大忌,暫時停止與球隊訓練,同時決賽也確定無法上場。

政大︰蔡宸綱未離隊

政大昨發聲明強調,日前傳出蔡宸綱已離隊的消息為子虛烏有,但蔡宸綱與王鈞聖違反球隊規定是事實,且違背政大創隊原則及理念,雖然對戰力影響很大,但還是要賞罰分明。

196公分的蔡宸綱是球隊的本土第一長人,在八強賽因為外籍生丁恩迪缺賽,扛起中鋒、鞏固禁區的重任,表現出色,7場比賽有4場得分達雙位數,其中有2場轟破20分,是球隊倚重的戰將。

但據悉,蔡宸綱不喜歡打中鋒,且練球時也常被教練團責罵,情緒受影響,也萌生轉隊念頭,其中健行科大可能是首選,他想與昔日HBL泰山高中冠軍隊友徐宏瑋和張東庭等人再續前緣,也因此踩到政大的底線。

健行否認惡意挖角

健行科大和政治大學是本學年度的奪冠大熱門,如今轉隊風波鬧得沸沸揚揚,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則回應,「見鬼了!我敢保證沒有私下和蔡宸綱接觸,若外界不相信,我也願意提供通聯紀錄,絕對沒有惡意挖角,我也是看媒體報導才知道此事。」

若轉學無禁賽條款

UBA規定,轉學生下學年度即可出賽,不用像HBL須禁賽一年,但是否會導致球員因不滿球隊,就恣意轉學的亂象?大專體總回應,「目前的條文僅限制25歲以上與職業球員不能參賽,未來若要新增轉學生條款,必須由各學校提出,我們才會召開規劃委員會討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