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表態反普廷 梅總恐無緣溫布頓

2022/03/17 05:30

梅德維夫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總理」梅德維夫於印地安泉網賽爆冷出局,跌下球王寶座之餘,他與其餘俄國、白俄羅斯同行還面臨更大難題,除非表態譴責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的俄國總統普廷,否則處境尷尬的兩俄球員,恐將無緣今夏溫布頓錦標賽。

俄國、白俄已遭台維斯盃和聯邦盃封殺,暫以個人中立身份參與職業賽,仍令烏克蘭選手與同情者不滿,溫網6月27日至7月10日進行,英國政府可能要求兩俄選手掛保證,不會支持侵略戰爭,英國體育部長哈德爾斯頓就此與全英草地俱樂部討論,「情況複雜,我們需要運動員聲明,並非普廷支持者。若俄國選手舉著國旗贏得大滿貫冠軍,畫面讓人看了不舒服,至少對我來說就是。」

俄足球隊長拒徵召

國際足總已終止兩俄隊伍參與國際賽事,導致俄國無緣年底世界盃,總教練卡爾平只能安排全隊與U21青年軍練習賽,33歲隊長久巴卻婉拒徵召,這位許多親友住烏克蘭的前鋒球星解釋:「基於政治問題考量,我不參與國家隊,這與家庭有關,但我不願多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