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》林蝶10場雙十 邱總按讚

2022/03/17 05:30

台元林蝶(左)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台元昨迎戰電信,陣中「超級新人」林蝶繳出全隊最高18分、16籃板,卓敬挹注15分,兩人率隊以69:45輕取對手;林蝶這季雖為新秀,卻沒有新人的生澀,開季至今11戰僅1場未拿下雙十,讓總教練邱啟益大讚,她的表現已無可挑剔。

瞄準新人王及年度MVP

22歲的林蝶這季站上WSBL舞台,場均繳出17.6分、14.1籃板,目前得分、籃板數皆位居聯盟第1,被看好有機會同時包辦最佳新人和年度MVP,而過去無論WSBL或SBL都未曾有新人在同一年拿下兩大獎,有機會締造紀錄。

對於這季表現,林蝶認為,因為陣中學姊林文佑前陣子受傷,自己在場上勢必要分擔更多,也感謝教練給她很多機會。但她平常心看待獎項,「這難度很高,但會努力去爭取。」邱啟益則認為,若林蝶能繼續加強外線,打球時多用頭腦思考,表現肯定能再上一層樓。

林蝶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曾出征女子3對3賽事,今年適逢亞運年,她表示,有機會當然會盡力爭取,無論3對3或5對5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。有趣的是,林蝶的弟弟林正上個月代表台灣赴沖繩參與世界盃男籃資格賽,雖然林蝶國際賽經驗豐富,但她笑說,沒特別指點弟弟什麼,只要他小心防疫,今年亞運若有機會也期待和弟弟一起參賽。

另一戰,衛冕軍國泰在林育庭繳23分、9籃板帶領下,以84:52大勝台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