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林晨樺「安」啦 接手姜建銘退役缺

2022/03/18 05:30

林晨樺已與安永鮮物簽約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、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棒協日前決議,球員從職棒退下來的滿4年,在甲組成棒出賽可不受單隊退役職棒最多3人限制,安永鮮物總教練羅國璋認為這是好事,讓更多好手有舞台發揮;去年被富邦悍將釋出的林晨樺可望代表安永在業餘棒壇登板。

與安永鮮物簽約 趕不上春季聯賽

中職連續2年,每年季後平均都釋出40人,羅國璋表示,近年不少被職棒釋出的好手頗具潛力,如果有實力又無球可打實在可惜,成棒有更多好手投入是好事,未來他們也可代表國家出賽爭取佳績。

安永鮮物陣中原有前職棒球員姜建銘、黃勝雄、蔡岱霖,姜建銘職棒退役滿4年已不佔名額,黃勝雄下半年也滿4年,今年球團網羅前職棒球員林晨樺、鄧志偉、林聖榮,但須向棒協註冊滿3個月才能上場,春季聯賽確定趕不上出賽。

安永鮮物總經理陳杰成指出,甲組成棒每隊經營理念不同,業餘棒球屬自由市場,職棒觸角伸向高中,業餘選手來源有限,球團希望給更多退役職棒好手機會,畢竟現役職棒球員,過去也是業餘球界所培育的。

陳杰成表示,雖然陣中職棒退役球員已達到上限的3人,但是球隊仍希望吸收具有職棒經驗的好手,1月初先簽下林晨樺,再陸續簽下鄧志偉和林聖榮,合約中也載明如果可以出賽,將自動調整到更高的一份薪水。

陳杰成表示,最早報到的林晨樺狀況調整得很不錯,不能打春聯真的很可惜,不過,限制放寬至少已經開了一扇門,接下來的比賽林晨樺應該就可以正式代表安永出賽,獲得更高薪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