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禁賽風波扛得住 政大喊連霸

2022/03/18 05:30

大專籃球聯賽決賽將於3月19、20日在小巨蛋開打,男子組四強隊伍齊聚喊話,目標直指總冠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本週末將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。男子組衛冕軍政治大學日前將本土第一長人蔡宸綱禁賽,總教練陳子威昨在賽前記者會透露,外籍生丁恩迪傷癒歸隊,將扛起中鋒的角色,且全隊士氣高昂,沒有受到禁賽風波影響。

政大主控游艾喆在八強賽撞到頭部,輕微腦症盪,經過休養後已痊癒,陳子威表示,目前傷兵已歸隊,且經過去年冠軍賽洗禮,主力球員更懂得如何面對壓力,對連霸也充滿信心。

世新祭長人陣 健行打快攻

健行科大將在四強賽碰上世新大學,本學年度雙方在預、複賽各交手1次,各拿1勝。世新預計將排出長人陣來迎敵,主帥何正峰表示,「會全力防堵外線,只要對方命中率下滑,我們勝率就會大幅提升。」

連7年闖進四強賽的健行,陣中僅大三的王晟霖超過200公分,總教練劉孟竹強調,「我們會加快攻擊速度,增加進攻回合數,即使命中率不理想,也能用大量的出手次數來彌補。」

健行主力後衛谷毛唯嘉則認為,台北小巨蛋空間感較大,射手適應的時間會拉長,還是要先從防守、卡位籃板做起,才能打出快速的攻守轉換。

隊史首度殺進四強的萬能科大,首戰就要碰上政大,本學年度前2次交手,萬能場均輸分達31分,但主帥吳奉晟仍鼓勵球員放手一搏,並用享受的心情比賽,要成為最大黑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