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友台休瓦特 掌最親台MLB球團

2022/03/19 05:30

大都會球團2022年「台灣日」的球衣樣式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從2011年的胡金龍,到昨確定加盟的林子偉,大都會隊史至今只出過這兩名台將,但從2005年以來球團每年都舉辦「台灣日」,加上今年更聘請執教過陳偉殷的休瓦特接掌兵符,堪稱最「親台」的大聯盟球團也不為過。

在駐紐約台灣辦事處的支持之下,大都會舉辦「台灣日」邁向第17屆,去年第1次推出印有Taiwan字樣的1號球衣,今年大都會也計畫8月底舉行,連續2年贈送「台灣球衣」。

「紐約大都會台灣日」粉絲團昨熱烈歡迎林子偉的加入,期待他能早日現身花旗球場,更希望在「台灣日」見到他。過去在「台灣日」開球的名人,包括蕭美琴、李安、李遠哲、曾雅妮、蔡阿嘎等人,今年人選尚未決定。

大都會總教練休瓦特(左)是陳偉殷金鶯時期的教頭,台灣球迷對他不陌生。(資料照)

無巧不巧,大都會去年12月跟羅哈斯分道揚鑣,以3年合約網羅休瓦特掌兵符,他跟台灣也很有緣份。這位生涯累計1551勝的「愛台教頭」,在2012-15年帶過陳偉殷,不只一次公開強調「台灣」與「中華台北」的不同,還希望有天看見我國穿上有「台灣」字樣的球衣出征國際賽,如今大都會以小聯盟合約網羅林子偉,讓「休總」有機會暌違7年跟台灣球員共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