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登NCAA「三月瘋」 馬建豪台灣第1人

2022/03/19 05:30

NCAA美國大學錦標賽昨進行64強賽,馬建豪昨(右2)身披喬治亞州立大學戰袍替補登場,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NCAA美國大學錦標賽昨進行64強賽,旅美的馬建豪昨身披喬治亞州立大學戰袍替補登場,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,比賽中與NBA狀元熱門霍姆格倫對位較勁,獲得難得經驗。

馬建豪(左)與霍姆格倫對位較勁。(今日美國)

與NBA狀元熱門人選較勁

馬建豪小檔案

NCAA錦標賽為美國體育盛事,也是台灣球迷耳熟能詳的「三月瘋」,喬州大昨對上全美排名第一的岡薩加大學,儘管上半場還緊咬比分,最終仍以72:93落敗,沒能上演「下剋上」戲碼。

馬建豪昨出賽6分鐘,僅有1次出手機會,沒有分數進帳,但他表示,很開心也很榮幸在全美關注的賽事登場,他說:「我體會到自己的體能和力量與他們的差距,但也體認到球隊實力並不會輸對手太多。」

馬建豪自松山高中畢業赴美,首年就有NCAA二級球隊青睞,本季更上層樓,是陳盈駿、吳永盛、高國豪、林庭謙、王律翔和唐維傑之後,第7位獲得一級學校獎學金的球員,如今,馬建豪成為首位闖進「三月瘋」的台將,他汲取本季經驗,期許明年再次挑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