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今爭霸 冠軍篤定「文山區」

2022/03/20 05:30

游艾喆傷癒後好表現,為政大連霸增添保險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尋求衛冕的政治大學,昨在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四強賽,靠著傷癒復出的後衛游艾喆繳出12分、10助攻和7籃板的全能表現,加上王凱裕攻下全場最高16分,終場77:68擊敗萬能科大,今晚將與世新大學爭冠,連兩年上演「文山區對決」。

世新伊波卡(左)轟下全場最高26分,帶領球隊進軍冠軍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游艾喆率政大 邁向連霸路

政大上半場意外陷入苦戰,僅領先4分,且大前鋒張鎮衙提前陷入犯規麻煩,所幸林彥廷、王凱裕稱職頂替,加上後衛林勵末節挺身而出,順利過關。

主帥陳子威表示,「上半場施展不開,主因是失誤過多,讓對手輕易反快攻,才會僵持不下。」

游艾喆八強賽受傷,如今已完全康復,但昨發生7次失誤,仍被陳子威點名不及格。他表示,「之前受傷並不是藉口,是我處理球太過猶豫,冠軍賽必須修正。」

另一戰,世新「黑豹軍團」發威,伊波卡轟下全場最高的26分、20籃板,中鋒丹尼爾則進帳12分、18籃板,聯手率隊以91:82力退健行科大。

世新黑豹軍團 壓垮健行

這場堪稱速度與高度的對決,世新雖出現25次失誤,但團隊抓下46個籃板球,包括15個進攻籃板,主帥何正峰認為,「賽前就預期對方會主攻外線,仍提醒球員要鞏固禁區,讓優勢最大化。」

全本土的健行倚賴快速的攻守轉換,並在三分線外大量出手,團隊送出25次助攻,僅發生9次失誤,無奈三分球63投僅15中,且籃板球也僅有19個,成為吞敗主因。

健行總教練劉孟竹表示,「我們的策略是用大量的外線出手數來換取分數,無奈命中率實在太低,空檔都沒有把握,加上罰球也失準,輸得並不冤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