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公開賽》山口茜封后 日連2年奪后冠

2022/03/21 05:30

日本女將山口茜,在女單決賽力壓南韓安洗瑩,勇奪生涯首座全英賽冠軍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女將山口茜,昨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,以兩個21:15拍下南韓新一姐安洗瑩,勇奪生涯首座全英賽冠軍,接棒同胞奧原希望,連兩年都由日本女將在伯明罕封后。

周天成不敵球王安賽龍,4強止步。(美聯社)

24歲的山口茜在去年東京奧運後狀況不俗,去年10月先後於丹麥、法國公開賽捧冠,並在年底的世界羽球錦標賽決賽拍下世界球后戴資穎掄元,下半年橫掃3冠、1亞。

小戴心情OK 備戰5月湯優盃

挾著新科世界冠軍的頭銜,山口茜這次在全英賽僅於16強戰對印度前球后賽娜時失掉一局,一路穩穩地殺進決賽。昨和世界排名第4的安洗瑩爭冠,山口茜發揮絕佳的防守功力,讓安洗瑩苦無破解之道,多次打到失去耐心而失誤,最終由山口茜以直落二勝出。

此外,戴資穎這次雖無緣捧起在全英賽的第4冠,但她心情並未受影響,她表示,要珍惜每次站上場的機會。接下來她返國後將先隔離,繼續為5月的湯優盃備戰,9月也要挑戰亞運女單連霸。

周天成不敵球王 4強止步

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凌晨在4強戰和世界球王安賽龍苦戰兩局,最終以13:21、15:21落敗,雖無緣冠軍戰,但新球季首站就殺進四強,展現休季苦練的成果。小天返台隔離後,預計會投入4月在屏東登場的全國羽球團體賽,5月再次前進國際賽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