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艾裕連線 政大2連霸

2022/03/21 05:30

政大游艾喆上籃得分,率隊擊敗世新奪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王凱裕首奪FMVP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冠軍賽連兩年上演「文山區內戰」,最後贏家仍是政治大學。政大「艾裕連線」發威,王凱裕投進5個三分球,轟下22分,後衛游艾喆則貢獻10分和18助攻,終場政大74:65擊敗世新大學,順利完成二連霸,王凱裕則獲得FMVP。

政大開賽手感奇佳,首節三分球7投6中,上半場18投11中,一度取得全場最多21分領先。下半場世新大學主打陣地戰,並有效防堵政大外線,末節一度將分差縮小至6分,但政大王凱裕挺身而出,投進關鍵三分球,澆熄世新的反撲氣焰,成致勝功臣。

王凱裕透露,「下半場連續兩個外線沒進,游艾喆還特別來關切,我告訴他沒問題,下一球一定進,不能辜負他的信任。」

游艾喆雙十演出

大二的王凱裕從HBL能仁家商時期至今,個人已連續拿下4座冠軍,昨首度奪下FMVP,特別感謝隊友游艾喆,「他非常無私,願意製造機會給每一個隊友,即使他也具備出色的進攻能力,仍堅持傳球優先,是球隊奪冠的靈魂人物。」

總教練陳子威形容王凱裕在場上猶如「勁量電池」,永遠都充滿能量,而且也是大賽型球員,越緊張的局面,反而表現越好。

王凱裕擁有出色的體能條件,但近年逐漸轉型成射手,他坦言,「球隊人才濟濟,為了增加上場時間,必須提升外線穩定度,本學期練得特別多,也收到不錯的成效。」

健行轟垮萬能奪季軍

季軍戰健行科大找回擅長的跑轟體系,團隊以逼近45%的命中率,投進17個三分球,其中大四後衛同場發威,谷毛唯嘉繳出20分、10籃板和8助攻的全能成績單,高承恩三分球10投6中,轟下18分,聯手率隊90:76擊敗萬能科大,連2學年度拿下季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