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致勝三分打 世新3連后

2022/03/21 05:30

世新蘇嘉嫻(後)獲選FMVP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李吟娸強心臟建功

世新李吟娸致勝「三分打」助隊封后,情緒激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冠軍賽上演戲劇性結局,衛冕軍世新大學靠著後衛李吟娸在終場前14.07秒的致勝「三分打」,率隊59:58擊敗台灣師大,完成三連霸,貢獻全隊最多16分的蘇嘉嫻(下圖後,記者林正堃攝)則獲選FMVP。

冠軍戰膠著全場,最大差距僅6分,末節更6度戰成平手,落後1分的台師大雖掌握最後一擊球權,終場前3.5秒陳雅彤被犯規獲2罰,無奈頂不住巨大壓力,兩罰皆失手,世新在驚濤駭浪中獲勝。

世新最後一波進攻設計了三套戰術,主帥何正峰表示,「球員確實的跑完戰術,可惜沒有跑出空檔,所幸李吟娸藝高人膽大,靠著許玟瑄的掩護,闖入禁區得分,非常關鍵。」

蘇嘉嫻帶傷獲FMVP

大四前鋒蘇嘉嫻首節就摔傷肩膀,一度手抬不起來,但仍奮戰超過30分鐘,第4節兩次單打得手,穩定軍心,最後也獲選FMVP。賽後情緒激動地說,「這一冠是三連霸中最艱辛的一次,以前可以依賴學姊,靠外籍生進攻,我只要做好防守本分即可,但今年不一樣,我必須挺身而出,帶領球隊贏球。」

蘇嘉嫻自曝大一還是替補球員,過去兩個學期變成綠葉球員,如今已是主力,還拿下FMVP,是UBA告別秀的最佳禮物。

何正峰認為,「蘇嘉嫻進步有目共睹,她付出很大的努力換到這個榮耀,實至名歸。過去外界都說我們是靠外籍生奪冠,但本學年度證明,世新靠本土也足以拿下冠軍盃。」

郭虹廷率文大奪季軍

季軍戰文化大學新人后郭虹廷攻下23分、14籃板,鄭慧慈則貢獻14分、19籃板,聯手率隊72:62擊敗佛光大學,奪下季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