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儀翔、林韋翰轉念 CBA台將鮭魚返鄉

2022/03/23 05:30

鮭魚返鄉 CBA台將比一比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台灣籃壇一度瘋狂西進中國,如今風水輪流轉,兩大職籃聯盟分庭抗禮,不但開始留住人才,甚至出現鮭魚返鄉風潮,「寶島LBJ」周儀翔、「大三元控衛」林韋翰都首開CBA季中轉隊回台先例,今下午出席PLG高雄鋼鐵人加盟記者會的周儀翔,更可望在本週六鳳山主場露臉,向暌違多時的國內球迷展現身手。

林韋翰(中信特攻提供)

周儀翔當鋼鐵人 今現身

周儀翔(高雄鋼鐵人提供)

31歲的周儀翔曾2度榮膺SBL年度MVP,轉戰CBA近5年來,輾轉打過南京同曦、新疆廣匯及北京首鋼,由於上場時間受限,加上思念家人,2月中決定回家,「與老婆、小孩長期分隔兩地,許多時候無法在身邊陪伴,非常辛苦,很高興終於回來,陪伴小朋友們成長。」

隨國家隊出征沖繩世界盃資格賽後,周儀翔上週完成居檢隔離,積極投入鋼鐵人練兵,迫不及待想迎戰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,「我會在得分與防守上,盡力輔助年輕球員。」留美與兩岸打球的豐富經歷,足讓教練團期待他找回全盛時期狀態,為深陷8連敗低潮的球隊做出貢獻。

林韋翰加盟特攻 添戰力

此外,史上首位在CBA、SBL都締造大三元紀錄的林韋翰,日前也震撼加盟T1新北中信特攻,加上本季T1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、PLG夢想家吳永盛,旅外台將陸續回流,現僅剩3人在CBA發展,即廣州龍獅陳盈駿、天津林庭謙、上海劉錚。

中國CBA台將 僅剩3人

效力青島3季,林韋翰與同梯周儀翔情況雷同,也是考量家庭因素,提前揮別CBA舞台,「中信特攻展現的誠意及規劃,吸引我加入,希望提升球隊競爭力,並讓T1聯盟獲得更多關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