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挺普廷出「洋」相 卡爾亞金遭禁賽

2022/03/23 05:30

卡爾亞金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引發全球譴責,國際體壇也不例外,偏偏就有選手甘冒不韙,瞎挺祖國侵略暴行惹議,繼本月初體操新秀庫利亞克後,西洋棋大師卡爾亞金也因公開支持總統普廷開戰,遭禁賽達半年。

12歲成為西洋棋特級大師

32歲的卡爾亞金,出生於烏克蘭,2002年以12歲7個月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西洋棋特級大師,後來轉籍俄國。他先前公開發文,認同普廷透過戰爭來實現烏克蘭非軍事化和非納粹化等目標,引發各界批評,被國際西洋棋總會停賽6個月懲處。

對此俄國西洋棋協會表達抗議,認為此舉是「歧視」也準備上訴,卡爾亞金更相當不滿,痛批「可恥」還嗆聲:「我完全不後悔,我先是愛國主義者,然後才是西洋棋手。」

日前體操世界盃杜哈站,20歲的庫利亞克站上頒獎台時,因衣服胸前貼上支持俄國軍隊的「Z」字戰爭標誌,公然挑釁恐將面臨國際體操總會禁賽1年重罰。

俄東奧金牌泳將被拔贊助

此外,俄國東京奧運金牌泳將雷洛夫上週參與普廷主持的萬人愛國集會,泳裝贊助商Speedo已緊急撤銷其贊助,並把剩餘相關費用,捐贈給聯合國難民署。國際游泳總會也對雷洛夫此舉「深感失望」,展開調查後續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