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相隔11年》中職開幕戰 土投對決呼聲高

2022/03/25 05:30

鄭凱文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相隔11年,中職聯盟開幕戰再現本土投手先發對決戲碼?新球季4月2日將在洲際球場點燃戰火,統一獅已表明土投3擇1,中信兄弟若推鄭凱文或余謙,將是繼2011年興農牛陽建福對兄弟象增菘瑋後,聯盟開幕戰再度由土投先發對決。

胡智為(資料照)

每年開幕戰各隊皆推陣中王牌,或狀況最佳投手先發博好彩頭,今天開打的日本職棒12隊清一色由土投先發;中職過去32年聯盟開幕戰僅出現7次土投先發對壘戲碼,上次更遠在11年前。

歷年中職開幕戰先發土投對決組合

獅隊3土投擇1先發

杜福明擔綱職棒元年首戰先發投手,對近年聯盟開幕戰土投先發式微現象,他認為,「本土投手要加油啦!每隊總教練都想贏,如果土投質量不如洋投,當然交給洋投,這很現實。」

獅隊因洋投調整不及,加上去年開幕先發的古林睿煬,熱身賽期間恢復狀況不如預期,總教練林岳平表明,開幕戰胡智為、施子謙、江辰晏3擇1先發。

其中,胡智為春訓狀況不俗,熱身賽飆速151公里,榮膺開幕先發機會最大,若成真將成為中職史上首位具大聯盟資歷扛聯盟開幕戰先發的土投,去年季中他加盟獅隊,繳4勝4敗、防禦率4.74。

兄弟土洋機率各半

兄弟王牌德保拉腰部不適,左投呂彥青左肩不舒服,趕不上開季,誰扛開幕先發成了難題,新洋投泰迪和土投鄭凱文、余謙都是人選,總教練林威助透露,泰迪開幕先發機率大概5成,人選仍未定。

本季胡智為年薪720萬、鄭凱文年薪816萬,若兩人同場先發,將是中職歷年聯盟開幕戰身價最高的先發土投對戰組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