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首戰土投對決 杜福明老成無感

2022/03/25 05:30

統一杜福明(左)對兄弟張永昌(右)成為中職開幕戰首次土投組合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1990年3月17日中職歷史性首戰,統一獅杜福明先發大戰兄弟象張永昌,杜福明投6.1局失1分拿下勝投,他說,「拿到歷史性首勝,當下沒特別感覺,倒是汪俊良擊出職棒第一支全壘打,全隊都High翻了,我還沒看過他打全壘打耶。」

杜福明透露,當時獅隊教練團評估,是否要讓洋投首戰先發,但瑞奇控球不佳,當年他30歲穩定度十足,國際賽經驗也豐富,開打前兩週就被告知要投首戰,「其實首戰感覺很像業餘盃賽,統一球員多半來自台電,打起來像是台電對兄弟飯店。」

杜福明表示,初登職棒舞台完全不緊張,真正投到手腳都抖的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對美國,全場超過5萬名地主球迷助威,完全被震懾,中職首戰台北市立棒球場湧入1萬4000名球迷,對他而言算小case,當下可能感受不大,但現在回顧能投首戰真的很光榮。

杜福明回憶道,職棒剛成立畢竟是草創時期,開幕戰人員進出沒管制,比賽中很多閒雜人等在場邊跑來跑去,感覺有些混亂,例行賽也不知怎麼調整、做重訓,常從上過大聯盟的瑞奇身上挖寶,現在中職各方面都進步很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