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首勝報喜 胡智為投開幕戰

2022/03/26 05:30

胡智為是獅隊開幕戰先發首選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蘇智傑2分砲 扛得起4棒

〔記者徐正揚/高雄報導〕在林安可缺陣後扛起第4棒的蘇智傑1局上就用2分彈開路,帶領統一獅以5:3力挫樂天桃猿,獅隊今年公辦熱身賽首勝終於開張,只用60球就先發5局僅失1分的胡智為,確定是中職首位有大聯盟資歷扛開幕戰先發的本土投手。

蘇智傑這兩年在公辦熱身賽判若兩人,去年出賽6場打擊率0.067(15打數1安打)且長打掛零,反映在球季是打擊率0.275、全壘打8發皆創生涯單季新低,今年出賽4場都有安打與打點,打擊率以0.417(12打數5安打)強勢反彈,5安打、6打點都暫居聯盟首位。

蘇智傑表示,因為去年從熱身賽到球季都很不好,去年季後只休息1週就開始自主訓練,打擊機制也做了小改變,持續到現在的結果還算滿意,希望找回前幾年的好感覺,「在安可休息3個月回來以前,我更要用打擊為球隊做出貢獻。」

獅隊蘇智傑(右)首局就敲出2分彈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「智為喔,第一首選!」總教練林岳平指出,胡智為順利完成春訓4次先發,只要沒有其他狀況,就是4月2日的先發投手,「今年重新開始,必須做好準備才能打完整季,他一直很有企圖心,也更熟悉中職打者的習性,這場都照著他要的節奏走。」

胡智為認為,距離開幕戰還有1週,雖然還沒被告知,但會做好準備,去年見識中職打者的纏鬥力,今年希望更有效率去投,如果能在家鄉台中投開幕戰,不但感覺非常特別,意義也很不同,「雖然要面對百萬象迷,有家人在場支持我就夠了。」

猿隊曾仁和遭強襲球擊中小腿,提前退場。
(記者李惠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