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6隊教練團有譜 傳劉東洋將出任領隊

2022/03/28 05:30

中職新球季週六開打,各隊球星邀球迷相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、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中職33年週六開火,昨數百名熱情球迷無畏台北低溫風雨,齊聚新光三越站前店廣場,以行動「鬥陣相挺」中職開季宣傳活動,熱切倒數新球季到來。而現場媒體最關切的則是今年還不能共襄盛舉的第6隊台鋼雄鷹,到底組軍進度為何?根據本報掌握,台鋼雄鷹首任領隊(GM)可能由中職聯盟宣推部主任劉東洋出任,由他全權物色總教練人選,最快本週就會對外公布。

中職第6隊組軍進度各界關注,據指出現任聯盟宣推部主任劉東洋(右1)可能接掌雄鷹領隊,劉東洋和洪一中(右2)也熟識。(資料照)

中職週六開打 先禮後兵

中職會長蔡其昌昨天表示,最近台鋼雄鷹就會把營運計劃書送到聯盟,如果計劃書不夠周全之處,聯盟會從旁協助,趕快完成,5隊會以最快時間召開常務理事會,審核通過台鋼加盟計畫,按照原先報告計畫,4月敲定營運計劃書,5月走完加盟程序,屆時會舉辦加盟儀式,再進入季中選秀。蔡其昌也透露,台鋼會先就領隊、總教練先行宣布,這段時間台鋼非常積極尋找總教練和領隊,應該是有人選了。

據悉,台鋼企業尊重專業,由於缺乏棒壇淵源,透過聯盟協助,由劉東洋出任首位球團專業經理人,機會大增,期望他引薦合適總教練和組成教練團,開啟邁入中職的第一步。

雄鷹教頭人選 洪一中有機會

45歲的劉東洋留學日本,是標準的阪神虎迷,2006年返台就加入中職聯盟,一路從職棒雜誌編輯、隨隊記者、國際部組長到宣推部主任,長期都在中職圈內,據了解,台鋼集團對他的印象是:「日文不錯,人斯斯文文。」

劉東洋首要任務則是物色合適總教練人選,之前傳出的洪一中等人也都和他熟識,且有合作經驗,預料出線機會頗高。

記者昨晚電話求證劉東洋後,他僅表示,自己還在聯盟服務,沒有這件事。

蔡其昌打強心針 「舒服」悍將

近兩年受疫情影響,中職未舉辦開季宣傳活動,今年復辦,台上各隊出席球星呂彥青、林靖凱、陳晨威、高國輝和郭天信一字排開暢談期許,蔡其昌也點名今年五隊奪冠準備,其中他特別大讚進軍職棒5年從未拿過季冠軍的富邦悍將,今年大改組後,有機會挺進總冠軍戰,台下悍將球迷急忙大喊:「會長,不要舒服我們!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