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球員怕沒球打 「被交易」照單全收

2022/03/30 05:30

台鋼獵鷹總經理錢韋成強調,爭取呂濟而(見圖,資料照)加盟主要是時機與機會,加上雙方球團達成共識。

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

職業運動在商言商,若國內籃壇能建立完善的球員交易制度,並保障球員權益,對職籃整體發展絕對是加分。

兩大職籃薪資多不透明

目前國內球員轉隊仍以簽下無合約的自由球員為主,近年交易次數不多,畢竟僅PLG新竹攻城獅公開球員薪水,其他PLG、T1球隊薪資都不透明,加上交易機制不成熟,每筆交易案,球員的薪水、合約都讓外界像霧裡看花。

被轉隊通常高層已喬好

曾被徵詢被交易意願的球員私下透露,母隊要求球員轉至他隊發展,基本上是球團高層已達成協議,屬你情我願,而新東家上會接手原本合約,「我覺得球員會看新球隊的組織結構與發展空間,但轉隊很看運氣,或許有人獲得更好發展,也有可能水土不服。」

一位不具名球員則認為,若轉隊後維持和母隊相同待遇,並獲得更多發揮空間,一般都會尊重原球團安排,畢竟有球打才是最重要的,「應該沒人想每場比賽都坐板凳吧?」

T1台鋼獵鷹去年成軍倉促,後場缺少能穩定軍心的控球,因此決定向中信特攻爭取呂濟而,畢竟他的經驗、能力足以勝任。獵鷹總經理錢韋成強調,爭取呂濟而加盟主要是時機與機會,加上雙方球團達成共識,「特攻有餘裕讓球員轉隊,我們則需要像濟而這樣的即戰力,強化球隊本土陣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