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鋼挑主帥 洪總已2好3壞

2022/03/31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新聞分析〕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昨宣布球團領隊暨總經理,由前聯盟宣推部主任劉東洋出任,走馬上任後第一課就是能否覓得合適的總教練人選,劉東洋強調,「目前還在物色徵選中。」

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積極布局球團陣容,洪一中、陳瑞振(見圖)與林振賢都是總教練口袋人選。(資料照)

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積極布局球團陣容,洪一中、陳瑞振與林振賢(見圖)都是總教練口袋人選。(資料照)

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積極布局球團陣容,洪一中(見圖)、陳瑞振與林振賢都是總教練口袋人選。(資料照)

陳瑞振、林振賢也浮上檯面

台鋼總教練遲遲未定,關鍵在於背後多方角力不斷,據了解,新教頭人選至少有6人,浮上檯面就包括前富邦悍將二軍首席教練陳瑞振、前樂天桃猿首席教練林振賢、現任富邦悍將顧問洪一中。

總教練決定球隊建軍走向和球風,台鋼從無到有,起手式非常關鍵,特別是創隊教頭有如球隊燈塔,足以影響不少球員是否投入選秀的意向;更重要的是,雄鷹擁有連續兩年的狀元籤,希望首任教頭出馬,能對大咖旅外球星或是年輕潛力股產生關鍵的磁吸效用。

新領隊強調 教頭首重溝通年輕選手

劉東洋新官上任,勢必會接收不少推薦名單,也是另類的人情包袱和壓力,台鋼若要有耳目一新的教練團,打響第一砲,就必須盡可能排除。

劉東洋強調,總教練人選年紀、資歷不設限,初期球隊90%都是年輕球員,能否與選手溝通很重要。

3年前味全龍重返中職,向聯盟遞交經營計劃書前,率先公布領隊吳德威和總教練葉君璋;至於2010年韓職NC恐龍審核通過後,隔年4月先成立球探體系,再投入季中選秀,8月31日才宣布由北京奧運金牌教頭金卿文出任總教練。

台鋼組隊之路和NC恐龍類似,劉東洋表示,接下來最重要的是7月季中選秀,球團先成立球探部門,選秀前會決定總教練,也計畫舉辦測試會,「球員選材除了技術水平,品德和職業棒球觀念也很重要。」

台鋼集團備妥10億糧草,卻未從企業拔擢人才領軍,而轉向聯盟借將,在職棒圈15載的劉東洋,經歷不少易主或新加盟球隊建軍過程,個性沉穩的他因此被蔡其昌會長賦予協助新夥伴成軍重責大任,劉東洋也從聯盟幕僚角色搖身變為新球隊實務的操盤手,萬事起頭難,考驗才正要開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