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爆料東奧遇生理期 郭婞淳女力爆發

2022/03/31 05:30

郭婞淳受邀演講,談女性生理期對於競技選手的影響。 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昨受邀出席台北市立大學的校園講座,與同學暢談女性生理期話題,她表示,「台灣大部分的女性都習慣用『那個』來代替『月經』,但其實女性生理期並非禁忌話題,希望我能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以正向、大方的態度來看待生理期。」

談到生理期對於競技選手的影響,郭婞淳透露,「可能平時都在運動,身體比較強壯,很少因為生理痛影響比賽;去年東京奧運期間,我也剛好遇到生理期,表現並沒有受影響。」她還開玩笑地說,「我生理期反而更強,有一次還破了大會紀錄。」

但郭婞淳仍強調,「平時就已養成習慣,不會因為比賽而特別吃藥延遲生理期。女性要了解自己的身體,學會與生理期共處,所以平時訓練我也會模擬,才能在比賽中泰然自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